为啥窗户不能对着床?因为古代没有密封胶条啊,对着床,晚上睡觉它会很冷。不能喝隔夜的水,那是因为古代各种这个苍蝇蚊虫比较多,那容易落到水里,晚上也没灯,看不见看不见啊,还没有热水壶保温,那怎么喝呀?那为啥说古人说晚上不能洗头呢?因为古代它没有吹风机啊。那为啥说古人不能说不能抖腿?因为古代的板凳啊,它是榫卯结构的,你抖腿抖着抖着它不就散架了。那为什么说半夜不能照镜子?那古代那都是铜镜,他白天都看不清,晚上更看不清了,那一照镜子不就看见个阿飘一样的感觉吗?其实啊,这些留下来的习俗或者规律都具有时代的局限性,这都21世纪了,不要让老祖宗啊,看了之后都得说一句现代人啊,还真是封建迷信。